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六一”前夕榆横大队深入校园开展道路交通情景模拟体验活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30 浏览次数: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5月29日上午,榆横大队走进高新区第二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情景模拟体验活动。幼儿园中班师生,大队宣传办、开源大道中队民警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许,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列队在操场上道路交通情景模拟体验活动。在演练开始前,民警向参加演练的师生们讲解了通过十字路口的注意事项和交通信号灯、标线、标牌的识辨,必须做到“一听、二看、三通过”,并且通过现场模拟交通情景让小朋友亲身体验,学习相关交通法规。

在演练过程中,小朋友们分别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在交警叔叔的指挥下,安全通过十字路口,但也有小朋友驾驶非机动车误入机动车道,交警叔叔及时上前制止,并告诉小朋友,在驾驶非机动车辆时,不能驾入机动车道,要按正确的车道行驶。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交通情景模拟体验活动突破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一贯的授课模式,采用实景模拟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时间与快乐中学习到了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知识,对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交通中如何安全行车走路,保护生命安全有着很好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