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走进利欣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驾校学员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5月24日上午,府谷公安交警走进利欣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府谷县电视台、府谷报社做了随警报道。

活动中,事故中队民警段美军结合辖区真实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为学员讲解了交通法规、事故案例等基本知识,解析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让学员在学驾之初就牢筑“生命至上、尊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理念。随后播放了《驾驶人满分和审验教育系列警示片》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利用警示教育片声画兼备、直观生动、震撼力强等传播优势,让学员从中真正受到思想洗礼和内心触动,切实增强驾驶人特别是客、货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车管所民警还为学员现场讲解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及相关知识。

在电子模拟驾驶教学室里,学员戴上“酒驾模拟眼镜”进行模拟驾驶。一位学员对模拟行驶的操作相当熟练,可戴上“酒驾模拟眼镜”后,他竟将“车”开到了护栏上。“戴着这副“醉驾”眼镜,视线无法对焦,方向感和距离感都出现了偏差,眼前的事物都变形了,根本无法控制“车辆”。“原来酒驾是这样的,真是太危险了,为了他人和自身的安全千万不能“酒驾”。”这位学员对现场的其他学员说。

苏教练是一位驾龄20年的老司机,在驾校担任教练也有七八年了。他主动要求戴上“酒驾模拟眼镜”进行驾驶体验,他小心翼翼地将车辆启动,缓慢地行驶着,短短1分钟就将车开到了墙上!“眼前的景物出现重影,难辨空间和距离、判断力降低,只能慢慢将车挪动,不敢将油门踩下去。”直到取下眼镜,苏师傅才长舒一口气。

在宣誓活动中,民警张旋进行了庄严的领誓。通过仪式感强的集体宣誓活动,让学员切实感悟到获取驾驶证对个人意味着就要承担起重大社会责任,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驾驶才是关爱家庭、珍爱生命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维护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

最后,民警组织学员到城区各路口参与交通秩序维护、劝阻交通违法,有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让交通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