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民警进校园给2000多家长学生讲安全课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遏制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8日下午,榆横大队走进辖区苏州中学,为该校2000余名学生及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摒弃以往枯燥的讲课方式,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身边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大家讲解不遵守交通法规所带来的危害,并从交通安全常识、交通事故预防、交通法律法规等多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进行讲解,倡导中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文明行走、文明乘车、文明骑车,并提醒广大学生上下学容易拥堵在校门口,不要多人并排骑车,横过马路要多观察来往车辆,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及超员车辆,增强中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随后,宣传民警针对学生家长接送学生不按规定停放车辆,摩托车超员、不戴安全头盔等问题向家长开展了教育,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乘坐违法车辆、超速驾驶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和危害性,同时,要求诸位家长们做到,车辆行人各行其道,规范停车秩序,不酒后驾驶、逆向行驶,不超员,接送学生上下学要戴安全头盔等,把孩子们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放在第一位,在子女面前做好表率,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上下学接送学生时确保学生安全。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帮助家长、学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提高了家长、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学生的上下学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