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交警蜀黍为外卖“骑士”送上“安全餐”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5-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议书》要求,推动警企共治,进一步加强外卖“骑士”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5月8日早上,正值“百度”、“美团”、“饿了么”几家外卖企业开展篮球友谊赛,榆横大队民警利用比赛开场前外卖“骑士”集合时间开展安全宣传,为外卖“骑士”送上“安全餐”。

期间,民警针对外卖“骑士”普遍存在的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结合近年来榆林城区发生的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讲解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宣传引导大家要坚决抵制这几类严重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安全文明出行。同时,民警与外卖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探讨,希望尽快建立警企协作机制和宣传教育培训机制,加强对“骑士”的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和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

“百度”、“美团”、“饿了么”几家外卖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经过近年来交警、企业内部定期的安全教育培训,“骑士”们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大大减少,但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违法行为依然突出,回去后,将尽快召开企业会议,制定实施方案,与大队建立警企协作机制和宣传教育培训机制,进一步提升“骑士”的安全文明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