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绥中队走进高新五小开展"平安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5月8日,榆绥中队宣传民警走进高新区高新五小开展了“平安校园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当前,交通工具越来越普及,汽车已走入寻常百姓家,每天小学生们上学、放学时间,校门口总是会造成人和车的拥堵状态,这不仅仅加重了高峰期道路通行的压力,也无形中降低了孩子们过马路的安全保障,学生的安全教育已成为当下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榆绥中队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优秀宣传民警走进高新五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与自身安全防护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宣传材料准备丰富,内容喜闻乐见,贴近生活,将交通事故案例制作为漫画形式,避免了血腥的场面,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并准备了学生们能用到的文具用品作为奖励,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课堂上每个学生都踊跃参与活动,积极回答问题,宣传民警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为全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倡导学生们“安全出行---从我做起”的安全出行方式,让小学生以及老师、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每一位同学和家长都做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本次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