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高交大队靖安中队走进乡村劝导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靖安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4-19 浏览次数:

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是为进一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农村地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而建设的。为全面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农村“两员”宣传劝导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17日上午,高交大队靖安中队民警走进杨桥畔镇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交通劝导活动。

在活动中,民警与劝导员进行了谈话,了解日常纠违、宣传及劝导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拉家常等方式,利用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广泛宣传违规乘坐农用车和三轮车,骑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最后民警要求劝导站一定要充分发挥作用,扎实做好宣传和劝导工作,将部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上路之前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

每一个参加交通安全知识一对一教育的群众,均对此次交通安全劝导活动称赞,有针对性的提高了他们参与交通,确保安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