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在安全教育工作上,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普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摒弃交通陋习,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府谷公安交警孤山中队民警走进新民二小组织全新师生和全体家长开展题为“文明交通我参与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孤山中队民警用浅显的语言,详细告诉学生们应如何安全行走、安全乘坐汽车等交通知识,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乘坐超载客车、不搭乘摩的上下学。同时,结合部分交通违规案例,阐述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所带来的危害,希望学生们都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其演讲通俗易懂,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受到全校师生和家长的欢迎,使师生更深地了解交通法规,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时刻住在心间。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出行中要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认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