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做自己的首席道路交通安全官--榆横大队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4-0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预防涉及师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3月30日,榆横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实验小学,开展以“做自己的首席道路交通安全官”安全宣传活动,榆横大队支部委员李鹏,宣传办、青山路中队民警,实验小学主管安全领导及四年级全部师生8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实验小学周边的道路过往车辆非常多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和诸如在横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与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深刻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最后,支部委员李鹏要求学校要充分教育和引导学生上学、放学注意安全,不坐超员车、报废车、黑校车等安全无保障的车辆,同时邀请孩子们做家庭的“交通安全监督员”,不仅要自己遵守交通法规,而且要以“文明之花”传播给家人,真正做到“小手拉大手安全你我他”,切实形成文明交通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少年儿童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升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在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的同时,提高学生家长自觉学习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全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