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交警走进幼儿园 带着“萌娃”学安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4-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儿童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切实做到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的良好习惯。3月29日,榆横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圆梦幼儿园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有针对性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交通信号灯、“斑马线”、人行横道的标志灯等的用途及作用,让孩子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过马路”、“行人在路上应该走哪条道路”等交通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促使孩子们从小就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习惯。随后,民警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以交警蜀黍带玩“模拟小汽车”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如何安全乘车以及道路交通图标卡片形式巩固小朋友识记、应用。并向孩子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画册《交通安全知识送宝宝》,《致广大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让小朋友带回去交给家长,与爸爸妈妈和身边亲人一起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建立起交通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幼儿园小朋友的喜爱,得到了幼儿园园长和老师的充分肯定。活动结束后,民警与幼儿园园长、老师再一次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交流。双方希望今后共同携手抓好孩子交通安全学习教育,探索新思路,建立长效机制,将校园交通安全活动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