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靖边交警进学校寓教于乐讲安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全力预防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3月26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城区一、三中队民警走进娃哈哈幼儿园、夏郡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幼儿的出行安全。

在娃哈哈幼儿园,大队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把红绿灯、斑马线、交通标志等交通安全元素搬进校园,通过“看图提问、看图辨是非”有奖问答、讲解交通信号灯、指挥手势及部分交通标志图案的具体涵义、模拟交通安全场景,告诉孩子们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乘坐车辆及如何避险等知识,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民警将交通安全知识贯穿到游戏当中,使幼儿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理解、提升对人行道、斑马线、红绿灯等基本交通规则和基本交通安全常识的能力。

在夏郡小学,民警利用学校课间活动40分钟,向全校师生讲安全。民警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中小学生日常出行特点,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认真讲解了走路、骑车、乘车等安全避险常识。同时,民警利用辖区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扩大说服力和教育意义,让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和参与进来,充分认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老师要以身作则,遵法守规,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深受师生们的欢迎,校方对于交警部门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非常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

同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中队也在行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应用交通安全教育讲座、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交通手势指挥操、学唱了《交通安全歌谣》、摆放了宣传展板、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和宣传画册等不用的宣传教育方式,全力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摒弃不文明的交通习惯,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