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平安春运 宣传先行 —二大队开展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交警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前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1月18日上午,二大队民警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堂搬进驾校,组织学员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管理,促进驾驶学校“准驾驶员”守法文明驾驶意识的提高和行为养成,使在训学员的文明交通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活动中,民警紧紧抓住初学驾驶员的特点,采取现场授课方式,为学员们讲解了包括日常行车规则、雨雪雾冰天气下的安全行驶常识、如何识别交通民警指挥手式、斑马线前如何避让行人、轻微交通事故的处理程序和方法等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学员们在驾校学习的第一课,就深刻感受到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有效增强了初学驾驶人的守法驾驶、安全驾驶和文明驾驶的意识。通过介绍近几年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及辖区交通事故案例,向学员分析发生事故中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沉痛教训警示每位学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速、闯红灯等各类违法行为;同时播放直观生动、震感力强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并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让学员从中真正受到思想洗礼和内心触动,在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切实增强驾驶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自警自律、警钟长鸣。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0人次,警车2辆,宣传资料400份,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更好的督促驾校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驾校培训的社会责任,提升了教练员、业务员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驾校办学水平,更好的提升了新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