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安全抓源头 宣传进驾校

来源: 交警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1-2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交通法律法规深入人心,1月18日,二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博林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宣传活动,切实把好机动车驾驶人安全责任意识关。   
     首先,民警给驾校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在课堂上,民警向驾校学员讲解了有关道路交通管理的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学员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守法观念,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到文明出行,安全行车,并且声情并茂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初学驾驶员在驾车应注意的事项等各类交通安全常识,有效引导学员们树立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行驶的意识,民警的精彩讲课,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其次,民警针对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教练员和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新手上路的注意事项,遇到交通事故的应急和自救处理,酒后和醉酒驾驶的危害等内容,使他们在正式考取驾驶证前,接受一次形式生动、印象深刻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随后,民警给教练员、初学驾驶员散发交通安全宣传单,请他们在做好自身交通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带去交通安全文明知识。

        这种零距离上课、面对面交流的宣传教育方式得到驾校负责人、教练员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