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交警寒假最后“一课”让学生带“安全”回家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1-17 浏览次数:

为确保师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安全的寒假,连日来,榆横大队民警纷纷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交通知识宣传,为即将放寒假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知识安全课,进一步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1月10日,榆横大队航宇路中队民警走进辖区第七中学、第十五小学、第九小学利用学生期末考试结束之际,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比较集中,民警向学生及家长发放《致广大中小学生的一封信》《致广大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摩托车驾驶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同时,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骑自行车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从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1月11日,青山路中队民警走进苏州中学,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一些常见的交通标志以及寒假期间应注意的各大事项,通过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将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

1月12日,崇文路中队、开源大道中队民警带着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走进辖区高专附中、实验小学、高新二小等多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真实交通事故案例,利用通俗易懂、问答互动、讲解中穿插幽默故事笑话等学生爱听取易接受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参与交通的注意事项。

1月13日,沙河中队民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利用部分学校开家长会、学生会的时机,走进学校为学生讲解寒假、春节期间、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此外,民警还针对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载人等涉及儿童的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特点,讲解儿童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如何安全骑行自行车、穿越公路等。同时,对中学生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等上下学的也进行了安全行驶常识的讲解。

通过此次寒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充分认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告诫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交通,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