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府谷交警走进校园广播站送上寒假“平安礼”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1-1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中小学生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1月13日,府谷交警城区中队民警走进前石畔九年制学校,以学生领取通知书为契机,利用校园广播对全校29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寒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假期交通安全防线。

广播中,民警主要抓住中、小学生寒假期间出行规律及特点,对学生交通安全守则中关于行走常识、骑自行车常识、乘机动车常识和交通事故逃生常识,条理分明地进行了全面讲解;通报了中小学生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表现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不道德行为;特别强调了学生步行“四不要”和横穿马路、骑自行车时注意事项;从参与道路交通应当树立的守法意识、右侧通行意识、斑马线意识、红绿灯意识、各行其道意识等交通意识方面,教育学生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注重习惯养成。

课后,民警向同学们面对面发放了文明交通安全常识资料,同时和广大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从孩子们口中了解对“护学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有助于推进民警日常护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