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交警大队巧借“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1-11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交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榆林市公安局在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榆横大队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中,参加宣传的民警克服天气严寒带来的不利因素,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播放安全提示音频、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和现场讲解等方式,零距离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过往车辆及行人现场讲解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通过122报警的相关知识、110报警服务台的主要人物及受理警情、求助的范围等内容。同时结合春运临近的实际,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春运期间的出行安全常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要乘坐没有保障的机动车,坚决杜绝酒驾、无证驾驶、违规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他人和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除此之外,民警还热情耐心的解答了过往群众提出的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并倡导人们要养成按章行车、文明停车、礼貌让行、规范驾驶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播放安全提示音频50余次,解答群众咨询65余人,受教育群众12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交管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