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高交榆神中队走进服务区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7-12-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5日上午,高交榆神中队民警走进金鸡滩服务区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以金鸡滩服务区便民室、便利店、加油站为依托,通过更新、添加宣传品,张贴宣传挂图等方式,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取阅宣传资料提供便利,同时接受交通参与者的咨询,对交通参与者提得问题一一作答;二是深入广大交通参与者当中,面对面的交流,针对当前正开展违法停车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各项整治等活动,向交通参与者广泛宣传出行注意事项,提醒过往司乘人员自觉遵章守法,自觉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行人上高速的危害性。针对辖区高速公路沿线附近村民图省事,随意上高速现象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大队民警向服务区附近的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为其讲解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的危害性,提醒沿线村民不要上高速公路,更加不要图一时之便横跨高速公路;四是结合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告知过往司乘人员冬季天气多变,如遭遇恶劣天气时,谨慎驾驶,及时调整好行车速度,控制好与前车的距离,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警醒服务区过往司乘人员保管好自身财产,特别要注意防范盗抢、“碰瓷”等违法犯罪活动发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遇违法犯罪活动,应及时举报,共同营造服务区良好交通环境。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8人次,更新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400余人,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