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交通安全进校园 日常出行遵交规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7-09-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积极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8月30日,榆横大队组织民警走进高新六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讲解“遵守交通信号灯”“安全出行”“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们过马路要学会“一慢、二看、三通过”,在马路上走路不要追逐打闹,不随意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同时,希望小朋友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及身边的长辈文明参与交通,共同营造文明交通环境。期间,民警向家长散发《致广大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要求家长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牢记交通法律法规,开车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行经斑马线时自觉礼让行人,争做文明有礼的榆林好司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20块,受教育人数600多人,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