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春节期间榆林中心城区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处理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1-23 浏览次数:

春运时期,是机动车交通运输活动的高峰期,特别是春节期间,开车走亲访友已成为新的年俗。如果您在春节期间遇上车辆之间的擦挂之类的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请您不要着急,不要争吵,只要按照榆林交警【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指南】,就能帮您便捷快速的处理交通事故。

指南一:春节期间发生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怎么办?

春节期间,榆林中心城区机动车与机动车、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发生的,不涉及人员伤亡、各方车辆可以移动的交通事故,都可以通过榆林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进行处理。榆林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设在人民西路榆瑞汽车6S店内(榆阳区烟草公司对面);联系电话0912-2345866。

指南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需要哪些程序?

有两种程序供你选择:

一是自行协商程序。对无争议财损事故规定,采取自行协商程序进行处理。如果需要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的,交警在一个小时内出具认定书。

二是简易程序。对有争议的财损事故,当事人在完成相关证据固定后,向交警提供证据,交警审查证据资料,在24小时内制作事故认定书。

指南三:财产损失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应该怎么办?

财产损失事故发生后,双方当事人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互相固定证据,采取拍照、录像等方式固定能够反映车辆在道路上的位置、事故的形态、车辆具体损伤部位、车辆号牌、驾驶证、行驶证等证据。完成证据拍照后,必须把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路边,进行协商或者报警。

指南四:对财产损失事故当事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怎么办?

春节期间通过快速处理机制处理交通事故,对当事人在事故中的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严禁违法扣留事故车辆、驾驶证、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