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X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4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报告

2014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总队的关心指导下,以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和各项交管业务工作,强力推出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努力提升队伍整体形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做出了新的贡献。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市委书记胡志强、市长陆治原、常务副市长高中印、市委组织部长钱劳动、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春桥、市公安局局长张明等领导在调研公安交管工作时,对交警支队整体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一、狠抓队伍建设,提高民警整体形象

(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一是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和市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支队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周宁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了4个职能办公室,明确了工作职责和12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在全市交警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二是活动扎实开展。活动中,支队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严格执行规定动作,机关民警下沉一线参与执勤,领导深入包联大队参与指导工作。通过学习,武装思想,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提高工作效率。今年共组织学习180次,组织培训班26期,2075名民警受教育。三是问题立行立改。支队坚持边查边改、整体推进的原则,结合实际,求真务实,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测评会,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揭摆问题,剖析问题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9月份,支队向社会公开承诺5类12项限时整改事项,已全部整改完毕。10月份,《榆林日报》头版报道了《应百姓心声 做满意交警--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纪实》文章。11月4日,市委书记胡志强视察支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落实情况时,对支队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民意导向、立行立改,简政放权、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落实到位予以了充分肯定。12月4日,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巡回督导组调研支队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予以了高度评价。今年共收集意见建议300多条,基本得到解决,办理提案18件,处理信访案件40件。支队被评为2014年度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先进单位。

(二)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年初,制定了《2014年党建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支队党委、大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支队党委中心组按照学习制度要求,开展集中学习11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25次,重点学习贯彻中省市领导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解决重点工作。9月份,在全市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群众活动,支队和各大队党员积极进社区为群众服务,同时邀请市委讲师团作专题讲座。11月份,按照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议精神,制定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进一步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全年共转正预备党员19人。

(三)学习培训不断深化。按照公安部“轮值轮训、战训合一”和省公安厅“1+9”制度体系的要求,支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会代训、以考促学的方式,扎实开展民警业务培训活动。3月份,首次组织277名事故、法制部门民警分2批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培训学习。根据工作要求,分批次组织业务民警赴鄂尔多斯、包头、银川、北京等地考察学习,赴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跟班培训,拓展民警视野,提升管理理念。7月份,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三学习、三推进”专项活动,通过学习部、省、市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民警思想认识、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今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20余次,组织法律知识讲座40次,受培训人员达1.6万余人次。

(四)管理考核逐步完善。按照省总队目标责任双向考核办法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支队根据县大队、高交大队和城区大队业务的不同,民警、协警和工勤人员不同类别,制定出台了分类考核方案,首次推行了分类化考核。考核中,结合打击酒驾等工作重点和机动车检验率低等工作实际,量化任务、细化措施,实行月考核、季点评、半年督导、全年检查,有效推进了各项交管工作,队伍管理更加科学化、精细化。在班子建设方面,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对神木、清涧、佳县、米脂等县大队班子进行优化调整,为基层大队注入新的活力。对于干部的任用和考核,支队统一在公安网上进行公示,将干部管理进一步公开化和透明化。同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清退了历史遗留的312名临聘人员。在典型选树工作中,全市交警系统共有38个集体230名个人获得各类奖项280个,其中8位民警被授予个人三等功,支队二大队郭勇获得全市“十佳民警”称号,在交警系统中形成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五)从严治警见到实效。结合警规警纪教育活动和廉政风险防控“回头看”活动,严格落实了“一岗双责”制度,制定了行政权力目录和流程图。2月份,开展了“学条规、严纪律、正警风”集中教育活动。5月份,组织300名民警到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榆林监狱和神府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10月份,举办了忠诚教育专题讲座,组织民警到榆阳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同时,充实纪检力量,加大案件核查,严格查处民警违规违纪行为,全年立案调查12起,行政处分24人,同比减少10人,回复上级各类批办案40起。府谷大队从严治警力度大,每月编发1期《督察通报》,先后处理40名违纪民警。吴堡大队每月进行优差评比,并在县局通报。从严治警的同时,坚持从优待警。支队先后开展了春节慰问老民警活动,积极汇报市政府,理顺了民警工资财政全额保障,提高了304名协警员工资待遇。组织超负荷工作民警分批参加全省交警心理训练培训活动,解决了民警单身宿舍,改善了机关食堂伙食,激发了队伍的活力。佳县大队积极汇报党委政府,争取专项经费102万元,用于购买执法记录仪、道路清障车、锅炉房改造、协管员服装购买等。

(六)警营基础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在省总队和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经过与相关单位协调,全市高速公路大队、中队的营房基本得到解决。改造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场地,重新规划和分配了支队机关办公用房,改建了机关大门,组建了人事科、组教科,强化了物业管理,使得机关管理更加有序,办公环境明显改善。在警营文化生活方面,参加了全市“体彩杯”运动会,荣获射击比赛团体第一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参加了“金盾杯”篮球比赛,获得第二名;在“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文明礼仪养成和家风家教知识电视大奖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二、夯实事故预防基础,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一)加强源头监管。一是加强客运、大货车、危化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的安全管控,严格落实7座以上营运车辆和危化车辆逐车登记检查制度;落实校车一人一车一档制度。高交大队靖王中队加强与辖区王圈梁收费站协作,对过往的危化车和客车逐一检查、登记、领卡,严把王圈梁省际卡口危化车、客车关。靖边大队对139辆危化车逐一登记建档,定边大队把1400多辆外籍危化车纳入管理,子洲大队对辖区的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逐车登机排查,采集驾驶员和车辆照片建立一车一档。山西“3.1”隧道危险品燃爆事故发生后,支队认真汲取教训,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了隧道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坚持对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 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严处重罚。二是提高大中型客货车检验率。针对大中型客货车检验率全省排名靠后的现状,支队多次召开大队长会议,研究措施,落实解决。每月对逾期未检验、未注销的重点车辆进行集中清理,通过路检路查,微博公示、短信告知等方式,督促其尽快检验。目前,告知逾期未检验、未注销重点车辆26966辆/次,检验率由年初的79.45%提高到93.18%。三是扎实开展“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按照总队工作方案要求,支队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严格奖惩,目标考核等措施,扎实开展“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全年淘汰车辆30050辆,完成比率为121.88%,提前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四是加强机动车检测站和驾校监管,严格违法信息处理记分、机动车注册登记、驾驶人考试和机动车查验制度,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违规办理考试业务,筑牢了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截至目前,违法记分40万条,办理驾驶证35640本,学员一次性过关率不超过70%。

(二)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支队会同安监、交通、公路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了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明确了整改单位和期限,对不能尽快落实整改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隐患路段,增设临时交通标志150个;对事故多发路段,扩大警示范围,增加警示标志220个,保障驾驶人提前预知道路的危险性,减少事故的发生。榆横大队向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报送隐患报告18份,下发整改通知书26份,签订责任书101份。今年共排查事故隐患路段21处,治理完成率为100%,被市政府评为“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考评先进单位”。

(三)加强安全形势预警研判。年初,支队主动汇报政府,陆治原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夯实了全市事故预防工作机制。结合实际,针对不同的时间、节点特点,支队及时召开事故研判会议,从事故发生的成因上寻找规律,提出预防措施和意见。今年共召开研判会议14次,形成研判信息14期。支队三大队重视事故研判和追逃工作,辖区共发生9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全部在短期内侦破,侦破率达到了100%。在“两公布一提示”方面,支队及时发布全市道路通行信息、特殊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预警10次,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

(四)加强安全责任落实。为了有效发挥市县两级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作用,切实抓好事故预防工作,支队成立11个督导组到各县(区)和全市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重点督导检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形成了督查通报,并以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名义下发至各县区和大队,明确安全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及时治理。同时,支队严格落实事故民警责任,对2名在事故处理当中出现重大失误的民警进行了处理。特别是强化了客运、危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因安全措施落实不力致事故频发的企业,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在青银高速“5.09”客车较大事故中,支队会同客运企业,对负有直接和间接责任的11人进行了追责。高交大队陕蒙中队先后向榆林客运北站、渭南客运站、危化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落实了危化企业安全责任。

1—12月份,全市发生统计道路交通事故393起,死亡191人,受伤318人,直接经济损失547.71万元。其中统计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分别下降35.04%、5.91%、36.27%、24.98%。

三、突出交通管理重点,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一)加大重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按照部省安排,支队先后开展了春运、“秦剑行动”、酒驾、涉牌涉证、“打四非、查四违”、农村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排查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春运期间,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省交警总队总队长杜清江等领导先后视察调研榆林交管工作,对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在为期60天的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首次将任务指标进行量化考核,全警动员,重拳出击,采取多警联勤联动机制,严厉打击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在社会上形成了强大的声势,起到了震慑作用。行动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2226起。其中,饮酒驾驶566起,是2013年查处量的1.7倍,醉酒驾驶373起;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悬挂号牌3948起,是2013年查处量的4倍。神木大队酒驾查处力度大,全年查获涉酒驾驶647起,位居全市第一。通过整治,榆林城区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事故起数同比下降9%,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8%。

(二)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精细化管理。一是推进“畅通工程”工作。针对榆林城市交通管理粗放的现状,支队邀请长安大学等专家对市中心城区交通进行了规划并初步形成了《榆林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划》。二是针对榆林城区交通信号灯等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欠账多,底子薄,隐患多的现状,按照市委书记胡志强、市长陆治原、副市长艾保全深入一线调研的要求,支队现场进行办公,解决问题。周宁支队长还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无锡、常州等地城市管理考察,带领职能科室人员赴咸阳进行了考察学习,并结合实际制定榆林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计划,积极开展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试点工作。在贯彻陕西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过程中,积极会同市住建部门、高新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落实了新建改建道路与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同规划、同设计、同实施”机制。目前,总投资7600多万的榆林城区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工程已启动,将对15条道路、51个路口的红绿灯及监控设施进行完善,新设置1298块禁令、指示标志,486块指路标志,施划47000多平米交通标线,预计年底完成。三是为解决城区交通拥堵,在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支队对滨河路、长安路、红山路、建安路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目前正在试行中。针对城区停车泊位施划不科学、不合理现状,经过调研形成了《榆林市中心城区临时停车泊位管理办法》,将对全市的停车泊位进行规范,最大限度释放道路通行能力。同时,针对城区违停乱象突出的问题,支队按照市政府“11.25”市长办公会议要求,从12月1日开始开展了为期45天的“榆林市中心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目前活动正在扎实推进。支队二大队采取“高峰全员上、平峰多巡查”的勤务机制,确保了中心城区主干道等路段的安全畅通。绥德大队制定出五种勤务模式,即机关勤务模式,窗口单位警务模式,事故中队警务模式,城区中队警务模式和基层中队警务模式,合理调配警力,增强了辖区的交通管控力度。

(三)加强高速公路管控。“安康会议”之后,支队积极与高速公路路政部门协调,形成了路警联勤联动巡逻管控机制,实行高速巡逻定人、定车、定时、定路段的工作责任制。6月份,召开了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座谈会,加强了高速公路的巡查,提高了路面见警率。为进一步加强反恐突发事件的预防、应对处置能力,高速大队联合安监、消防、路政等部门开展了3次高速公路应急演练。高交大队子吴中队辖区日均流量达23000台左右,通过采取干警划段包片落实责任,全程分流和间断放行的办法,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未发生一次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截止11月中旬,全市高速公路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2.31%,为近5年以来的最低值。其中高交大队榆神中队辖区实现了交通事故零死亡。目前,针对榆林冬季高速公路的特点,支队正在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

(四)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按照全国“广西会议”和全省“咸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农村道路县、乡、村、组、户五级安全管理作用,强化基层交警中队与农村派出所、农机管理站等单位的配合,重点加大对农机车、摩托车的查缉力度,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7月份,支队召开了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贯彻落实了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榆林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年农村道路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横山大队注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设立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中队,加强了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五)特殊勤务圆满完成。今年支队圆满完成了全国、全省和市“两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竺、黄明副部长、娄勤俭省长来榆视察等各级特殊勤务42次,其中2级3次,3级8次。

今年,全市共新增机动车57300辆,总数达到66万辆;新增驾驶员28568人,总数达到76万人。各级交警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1万余起,其中,查处“酒驾”1936起,是2013年的4.47倍,醉驾858起,是2013年的3.74倍,酒驾事故同比减少了66%,行政拘留1861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15人,增加比率为49%。

四、加大科技信息投入,加快科技强警步伐

(一)开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测试。测试工作开展以来,召开专题推进会2次,拟定了测试要点,确定信息采集员并进行培训。同时,通过各类媒体,开辟版面介绍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的功能,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目前,在已开通的微信平台中设立了此项功能,网民通过手机就可以查询到机动车和驾驶人相关信息。

(二)强化机动车缉查布控工作。按照省总队安排部署,完成对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的4次软件升级工作。9月份,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升级在榆林测试圆满完成。府谷大队在机动车缉查布控、预警、拦截工作方面成效突出,得到省总队的肯定。截止目前,全市缉查布控系统卡口备案数量176处,过车数量达100多万条。高交大队榆靖中队建立了区间测速管控、接处警、分析研判、车辆报警、智能交通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和单警执法平台六大科技平台,对高速公路内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实现了网上实时巡查、“及时取证、及时传录”,弥补了高速公路内不得拦车检查的“短板”。

(三)加大科技信息投入。为了实现对驾驶人考试、机动车查验的远程监管,支队投资110多万元建设监控中心,目前工程正在进行中。区间测速卡口建设,新建的榆绥高速、榆佳高速、神府高速已经启动。清涧大队积极汇报党委政府,投资140多万元安装三处区间测速,实现了210国道清涧段除城区以外全程区间测速,该路段事故多发的态势得到了有效控制。米脂大队积极汇报政府,投资980多万元用于完善县城道路交通标识标线和视频监控。同时,支队从长计议,制定了《榆林市道路交通管理科技信息化发展三年规划》,对未来三年全市科技信息投入及建设进行了整体布局。据统计,今年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在信息化建设中投入约1.1亿元。

五、规范执勤执法行为,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一)完善“12323”执法记录仪管理模式。今年支队投资125万元,采购服务器2台、144T存储器1台、采集站14台、执勤执法记录仪455部,2月底前全部设备发放到位,并完成初装调试。同时,组织8次培训500余人次。5月份,支队在省总队举办的全省公安交警规范使用管理执勤执法记录仪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介绍。目前,各大队及窗口单位执法记录仪全部配发到位,一线执勤民警佩戴执法记录仪比率达到100%,所有执勤执法音视频资料统一纳入后台管理系统,并每月对各大队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考核通报。

(二)扎实开展执法质量考评。按照部省执法检查“回头看”要求,从3月18日至6月18日,在全市交警系统中开展了2014年第一季度执法案件评查活动,对全市23个大队2013年11月至2014年2月底结案的所有的简易程序事故案件、一般程序事故案件等四类案件共计16413件进行了集中评查,从案件的证据收集、程序规范、条文适用等各个方面进行评判打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进行现场剖析、点评。10月份,对全市各大队第2季度和第3季度案件又进行了抽查,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推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

(三)严格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程序。按照公安机关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的程序规定,支队坚决纠正基层执法中重实体、轻程序的做法。截止目前,接到行政复议申请49件,已办理完结49件。依法严格审核167起因事故构成犯罪需要吊销驾驶证的案件,撤销不规范执法行为1000多例。6月份,市政府法制办督导检查依法行政创建工作中,对支队法制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六、创新安全宣传模式,增强群众守法意识

(一)全面贯彻落实省交安法实施办法。在认真学习执行《办法》的同时,支队印发2万份《办法》,充分利用各执勤中队、违法处理大厅和车管所等窗口单位向群众发放宣传。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中,支队主要领导走进企业、社区,各大队民警深入村庄、学校,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关于交安法实施办法、酒驾整治、车辆管理业务下放、驾驶证违法记分等老百姓关心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收到了良好社会宣传效果。支队一大队共印制《办法》读本6万份、宣传单15万余份,制作宣传标语172条,宣传图板160块。

(二)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各类专项行动中,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通过媒体随警作战,现身说法,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在“五进”、“四创建”活动中,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中印、市公安局长张明、交警支队长周宁与民警一起进保宁路社区宣传,进一步深化了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会后,支队先后在绥德县、靖边县开展了农村司仪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支队与榆林广播电台合作打造的FM95.9榆林交通广播,每天分2个时段,滚动播报交广早班车、驶入平安夜、红绿灯、交通时空、实时路况播报5个板块广播。尤其是政务微博,支队打造成为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答疑解惑、举报监督的网络指挥调度平台,各大队和民警个人也都积极开通,形成了支队政务微博为龙头,各大队政务微博为主干和35周岁以下民警个人微博为骨干的框架,一旦遇到情况,一点触动,全网响应。支队新浪微博在全省政法系统政务微博综合排名第五,全市第一。支队政务微博的应用受到了黄明副部长、市委宣传部陈宁部长的充分肯定。同时,还开通了短信平台,进行点对点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得到广大群众认可。10月份,支队民警自编自导的短剧《守望执着》,在公安部2014年全国文明交通宣传作品评选活动中荣获文学文艺类作品二等奖,在榆林首届微电影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11月份,《西部法制报》专刊报道了支队“管理上台阶、全省争先进”工作综述,《榆林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喜看榆林交警新变化”,传播了榆林交警的正能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共制作公益广告70多条,在省、市主流报刊杂志、广播、电视台、网站发表各类文章、刊播广告21300条,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公益广告15万余次,发送短信19万条,微博5万多条。

七、落实便民服务措施,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一)便民措施实行“五化”。支队规范机构设置,整合车管、驾考、检测等部门,形成了大车管体系。按照省厅《陕西省公安机关改进作风便民利民8类50项措施》要求,我们对去年的32项便民措施进行细化完善,推出了便民“五化”措施。一是服务网点多元化,筹备榆林市汽车产业园区车管所建设,新建支队车管所高新区分所、新建路分所和三大队分所,扩大了业务办理网点,市区车管网点增至18处,全市达到40处。二是办事流程简便化。推行一窗式、一岗式、一站式“三个一”服务,将多业务窗口外部传递改为“一窗式”内部受理,只要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全部业务,同时在车管大厅设立导办岗,实现了提供咨询、整理手续、填写表格、免费复印、拓号等服务一岗解决。原来新车注册登记需要半天时间,现在只需要1个小时就可以办理完结,让群众真正感觉到了方便。在交易市场内设立“一站式”服务站,办理二手车交易、过户、上牌等业务。三是服务范围扩大化。开展车驾管急办业务预约,向社会公布各级车管所急办业务预约值班电话。4月,新增东州兴达4S店代办服务站,使市区可办理注册登记的4S店达到了5家。四是业务权限基层化。进一步将多项车管业务权限向基层大队下放,基本实现基层车管所与支队车管所同等权限。推动机动车检测站属地化管理,由检测站所在地交警大队负责辖区检测站业务的监督。机动车免检政策实施以来,将核发检验标志业务扩展到所有的车管窗口,部分县区延伸到中队一级,极大的方便了群众。截至目前共检验机动车21.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万辆,增加比率为16%。五是事故处理人性化。建立了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快处轻微事故1757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39起,增加比率为44%;强化了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目前共支出救助金188.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5.8万元,增加比率为103%,确保事故伤者及时救助。8月份,支队组织了暑假大学生专场考试,有千余名大学生前来参加考试。11月份,支队车管所又推出了“民警去向告知牌”和“便民服务卡”,方便群众办事与监督。

(二)联合打击“车托”。按照全省整治“车托”工作座谈会第三片区会议要求,支队积极汇报上级部门,成立了由市局牵头的领导小组,并联合治安、派出所、巡警及工商等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打击。同时采取外部宣传与内部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严格队伍纪律,简化办事流程,规范合法中介,建立完善领导带班巡查制度。4月份,组织34家汽车销售企业的45名负责人和代办员召开规范代办服务会议,进一步明确代办范围,规范代办行为。今年,共印制10000份温馨提示卡和8000张停车提示卡,行政拘留非法中介20人,训诫警告49人。通过以上简政放权、便民服务措施的落实,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关于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警力不足,尤其是正式民警严重不足;二是人、车、路矛盾依然突出,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滞后,特别是农村新修村村通公路安全设施落后,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三是执法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的情况时有发生,队伍的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不够,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淡薄,遵纪守法意识不强。

2015年,我们的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总目标,以改革为动力,以法治为引领,全面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破解难题,勇于担当,在预防事故、加强管理、服务群众、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升现代治理能力水平,为榆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根本好转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