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X

异地营运货车的备案

职权名称 异地营运货车的备案
职权类型 行政备案 法定期限 1日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承诺期限 1日
实施机关 榆林市交公安局 咨询电话 0912—3288166
责任科室 交警支队 监督投诉电话 0912—3260122(3285041)
办事对象 机动车驾驶人 办理地点、时间 车管所昌汗界办公区,法定工作日
申报条件  营运货车长期在登记以外的地区从事道路运输的,向营运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的。
办理材料  无
办理流程图 附件
收费情况 不收费
法定依据 《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五十条条第四款 营运货车长期在登记以外的地区从事道路运输的,机动车所有人向营运地车辆管理所备案登记一年后,可以在营运地直接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向营运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责任事项 1、受理阶段责任:接受异地营运的货车所有人申请,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                                        2、审查阶段责任:按照规定审查是否属于外地营运货车,是否在本辖区长期从事营运活动。                                                                          3、决定阶段责任:作出备案决定,予以备案,并告知备案申请人;                                    4、事后阶段责任:在日常检查中进行实地核对。                                                     5、其他责任: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责任依据 《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令)
事项编码 61080000011QT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