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X

机动车及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变更备案

职权名称 机动车及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变更备案
职权类型 行政备案 法定期限 1日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承诺期限 1日
实施机关 榆林市公安局 咨询电话 0912—3288166
责任科室 交警支队 监督投诉电话 0912—3260122(3285041)
办事对象 机动车所有人 办理地点、时间 车管所昌汗界办公区、各大队车管所,法定工作日
申报条件 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迁移、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单位名称)、身份证明名称或着号码、联系方式变更的。
办理材料 申请表、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和相关变更证明。
办理流程图 附件
收费情况 收费;发改价格【2004】2831号、计价格【2001】1979号、发改价格【2013】1494号、陕价涉发【2005】41号、陕价行发【2005】69号、陕价行发【2014】45号
法定依据 《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令)第十七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迁移、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单位名称)或者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备案。
责任事项

1、受理阶段责任:公示机动车及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变更备案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2、审查阶段责任:对提交的备案的机动车、材料按要求审查,认真告知备案办理人相关问题,协助其尽快办理完备案;                                                   3、决定阶段责任:作出备案决定,予以备案,并告知备案申请人;                                    4、事后阶段责任:在日常检查中进行实地核对。                                                     5、其他责任: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责任依据 《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令)
事项编码 61080000011QT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