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X

对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照本规定第十条规定的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处罚

职权名称 对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照本规定第十条规定的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处罚
职权类型 行政处罚 法定期限  当场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承诺期限  当场
实施机关 榆林市公安局 咨询电话 0912—3285367
责任科室 交警支队 监督投诉电话 0912—3260122(3285041)
办事对象 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管理人 办理地点、时间 支队违法处理中心、各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法定工作日
申报条件  无
办理材料 行驶证、身份证
办理流程图 附件
收费情况 不收费
法定依据 《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五十六条第五项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五)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照本规定第十条规定的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
责任事项 1.告知阶段责任: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前,应当书面告知违法嫌疑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违法嫌疑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和申辩权。
2.决定阶段责任:根据审核情况决定是否予以行政处罚。依法需要给予行政处罚的,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违法事实和证据、处罚依据和内容、履行方式、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等内容。
3.送达阶段责任:行政处罚决定书按法律规定送达当事人。
4.执行阶段责任:监督被处罚人在决定的期限内,履行生效的行政处罚决定。被处罚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可依法采取加处罚款或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等措施。
5.其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责任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
事项编码 61080000011CF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