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榆林公安交警致广大非机动车驾乘人员的文明出行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5 浏览次数:

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文明出行维系社会稳定。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特别是驾乘非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交通法规驾乘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交通事故后果惨痛。为进一步提升非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弘扬和培育文明交通意识,榆林公安交警向广大非机动车驾乘人员提出如下倡议:

1.购买和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杜绝使用拼装改装车辆;

2.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

3.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4.按规定车道行驶,无非机动车道的需靠右行驶;

5.不酒后驾驶;

6.不连续变道、随意穿插等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7.不违法载人、超员;

8.不套牌、假牌、无牌、无证等各类违法行为。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警告、罚款、暂扣等措施进行处罚。

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应当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当文明安全出行“宣传员”、“劝导员”,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对他人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要敢于当面批评教育,及时纠正制止。让我们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携手共建共享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