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春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榆林公安交警祝大家新年快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2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假期(1月24日至1月30日)为期7天,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过分析研判,现将我市2020年春节期间天气情况、道路易堵、施工路段及绕行方案,交通安全提示公布如下:

天气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节期间我市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回暖,期间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5℃,空气质量良好,天气寒冷干燥,请市民朋友们在注意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寒冷天气对车辆出行的影响。

道路交通情况预测

春节期间群众回家过年、采办年货、探亲访友、就近出游,参加演出庆祝活动、宗教民俗活动增多,预计全市小型客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预计春节假期初期1月23日下午、1月30日下午、1月31日早晨,因假期开始与结束影响,将形成出行高峰。

1、高速公路方面,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影响,高速车流量大幅增加,通行压力较大。预计假日期间包茂高速榆靖段、陕蒙段、佳榆高速、神佳米高速佳县段、榆蓝高速榆林段车流量将大幅增加。预计1月30日(正月初六)下午至高速免费最后时段,各高速车流量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2、国省道方面,预计拥堵主要集中在204省道金鸡滩煤矿沿线、302省道王家砭街道。

3、农村道路方面,交通安全基础薄弱,加之群众返乡过节、探亲访友等活动集中,农村道路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超员、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发生几率增高,加之农村道路偏窄,发生刮蹭事故风险上升。

4、城区道路方面,榆林城区主要拥堵路段为榆阳路、人民东路、文化路、滨河路、新建路、钟楼巷、长兴路、沙河路、东环路等。受陕北榆林过大年活动影响,榆林城区及各县市区活动现场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其中榆林城区各大广场、夫子庙、剧院、南门瓮城车流量较大,可能出现拥堵。

5、景区周边道路方面,佳县白云山景区、赤牛坬景区、榆阳区无量殿景区、黑龙潭景区因新年祈福活动、陕北榆林大过年影响,将有大量人员涌入景区,对景区周边道路造成较大交通压力,请参与群众途径景区周边路段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切勿随意加塞抢行。

6、沿黄观光路方面,临水临崖路段居多,存在落石隐患,预测春节期间观光人数会有一定增加,沿线的景点、路边的观景台,停车泊位有限,交通压力不容忽视。

施工管制路段及绕行方案

国省道方面

1.339国道佳县方塌至佳临黄河大桥段禁止重型半挂牵引车通行。绕行方案(榆林往佳县车辆经榆林南高速互通绕行;山西临县往佳县车辆经临县兔坂高速互通绕行)

2.旧210国道王则湾段下刀则湾榆溪河桥施工,桥面交通管制。绕行方案(选择榆绥高速牛家梁收费站或绕城东环线运煤专线通行;王则湾路段临时恢复大货车双向通行)

榆林市区方面

3.榆溪大道榆林第一医院西侧双幅高架桥之间道路北侧非机动车道路全幅封闭。绕行方案(行人选择路南侧非机动车道。经该路口掉头车辆按红黄绿灯指示左拐)

4.榆麻路2公里处往旧堡方向施工(不影响通行)

交管部门应对措施

1.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节前,公安交警部门组织警力,排查治理重点道路、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2.加强道路疏堵保畅。针对春节期间开展的各项迎新春活动,交通管理部门将对活动及周边路段加大警力部署,合理提示出行路线,确保新春佳节道路通畅。

3.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将警力、执勤执法装备投向一线,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增强群众出行安全感。

4.推出便民服务举措。春运期间,榆林交警将通过“双微”平台,实时公布天气、路况以及道路管制情况,服务广大群众出行。车管窗口通过加班加点、延时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业务办理需求。

安全出行提示

1.陕北榆林过大年活动期间,榆林中心城区及各县市区中心城区车流、人流较为集中,容易出现交通拥堵。请广大驾驶人朋友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安全有序行车,文明规范停车。

2.自驾出行要掌握车况、路况和天气情况,驾驶人一定要确保精神和身体条件良好;行驶过程一定要保证车辆燃油充足,安全文明出行。

3.恶劣天气行车或通过结冰路面时,要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礼让原则,保持安全车距。

4.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要保持安全车速,经过村庄、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路口、涵洞、桥梁要注意减速慢行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5.节日期间,聚会、酒席宴会增多,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6.请提前安排好节日期间行程计划,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

在途中如遇有意外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或“122”报警电话报告情况,或向就近执勤交警求助,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您提供救助服务。

最后,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榆林公安交警预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