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冰雪天气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7 浏览次数:

榆林交警提醒您冰雪天气

减速慢行 保持车距 安全出行

1月15日晚,榆林市普降大雪,路面积雪多,给我市辖区多条道路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截止2020年1月16日17时,榆林城区路面有积雪,车流量适中,车辆通行正常;绥德242国道因高速双向管制,滞留大量大型车辆,路面湿滑,车辆通行缓慢,其他各县区车流量小,道路畅通。

青银高速:靖王段对七座及以上客车和危化车临时交通管制。子吴段货车正常通行,其余车型临时交通管制。

包茂高速:榆林辖区七座及以上客车和危化车临时交通管制,解除时间待定,其余车型正常通行。 榆蓝高速:榆绥段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运输车继续进行交通管制,其余车型正常通行。 沧榆高速:所有车辆正常通行。 佳榆高速:佳榆段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临时交通管制外。神佳段所有车辆正常通行。 吴定高速榆林段所有车辆临时交通管制,主线继续封闭。

冰雪天气,如何安全驾驶?

一、雪天路滑,突然踩刹车,突然加速,突然减速和转动方向,都有可能引起侧滑。所以雪天行车要注意匀速行驶,掌稳方向,保持好车辆的平顺性。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

二、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必要时可用喇叭示意本车位置。

三、对于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驾驶人应将车辆立即停到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上人员马上疏散到公路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点,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榆林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受降雪影响,我市今天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明天晴转多云,最低气温零下3度,风力3级。

冰雪天气出行,请广大驾驶人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选择出行方式和路线,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使用车灯,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