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两公布一提示】榆林公安交警发布2020年春运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08 浏览次数:

一、天气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我市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平均值或略偏高,但有寒潮大风降温天气,将出现阶段性低温雨雪时段,1月下旬和2月上中旬我市大部分地区有明显的雨雪天气,可能出现大雪、暴雪天气,将伴有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市民朋友要注意寒冷天气对车辆出行的影响。

二、全市道路交通情况预测

春运期间,客流量比平时会略有上升,且以自驾出行为主,预计除夕前、小年后和元宵节后分别出现三个波次的公路客流高峰。1月24日至30日是法定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政策,群众回家过年、赶集购物、探亲访友、就近出游增多,预计小型客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

易堵路段:春节前后,由于群众采办年货、大型演出庆祝和宗教民俗活动增多,榆林及各县市区中心城区商场、广场、庙宇等周边道路及部分主干道将会出现缓慢通行现象。除春节长假外,沧榆高速神府段、青银高速吴绥段、210国道绥德二十里铺段、204省道榆阳金鸡滩煤矿段等公路作为主要运煤通道节点可能出现货车排队情况。

事故多发点段:榆阳区旧210国道与242国道686KM+300M连接线处;G339滨州榆林线佳县段923KM+920M处。

三、施工及管制路段

1、榆溪大道榆林一院西侧双幅高架桥之间非机动车道全幅封闭。(管制时间2019年2月25日--2021年2月25日)

施工期间,管制路段北侧非机动车道全幅封闭,行人可经管制段南侧人行道通行;在该路口通过北侧非机动车道掉头的车辆应按左转信号灯指示通行。请行人及车辆驾驶人提前选择出现路线,途径该路段时,应服从现场交通警察及管理人员的指挥,注意施工出入车辆,谨慎驾驶,安全通行。

2、下刀则湾榆溪河大桥桥面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2019年12月16日起,解除时间待定)

管制期间,经该路段由包茂高速榆靖段王则湾收费站上高速的车辆,绕行榆绥高速牛家梁收费站或绕城快速路干道东线经运煤专线通行;王则湾路段临时恢复大货车双向通行。

四、安全出行提示

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提示:冬季,雾霾、低温、冰冻、降雪等恶劣天气多发。如遇到恶劣天气,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严格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时速标准,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二是冰雪路面行车要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三是随车携带防滑链、三角铁等防滑设备;四是及时消除风挡玻璃雾气,保持清晰视线。

自驾车辆出行安全提示:一是出发前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技术检查,重点检查制动、转向、灯光、轮胎等性能;二是应详细了解出行路线,安排好行车计划;三是车内准备好必备的救援和防护设施,以备应急之需;四是尽量白天出行,保持充沛的精力,不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和超速行驶;五是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

乘坐客运车辆出行安全提示:一是选择乘坐车况良好、有春运“两证”的客运车辆;二是不要乘坐超员车、超载车、客货混装车辆和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三是为了您的安全考虑,尽量不要选择乘坐长途卧铺客车出行;四是发现有违法行为的客运车辆和驾驶人时,应拨打“110”或“122”报警电话,向公安交管部门进行举报。

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点段安全提示:一是遇有弯路、坡路、桥梁时,集中精力,提前减速,慢打轮、缓刹车、不超车,严格按照标志标线规定行驶;二是隧道通行时,要一观察、二减速、三开灯;三是遇有施工路段时,要控制车速、不争道抢行,按照施工现场交通标志规定和安全管理人员的指挥,按序依次通过。

高速公路行驶安全提示:一是要提前了解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和通行管制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二是要掌握天气情况,应避免在降雪、浓雾天气进入高速公路;三是要认真检查车辆状况,包括机油、轮胎气压、刹车油、水箱、玻璃水、灯光等;四是要准备好故障车警告标志、灭火器等必备工具;五是驾驶人和乘车人都要在车辆行驶前系上安全带,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带来的损害后果;六是没有高速公路驾驶经验的,请不要贸然驾车进入高速公路,长途远行应配备有经验的驾驶人驾车,如必须驾车行驶高速公路,旁边应由有高速公路行驶经验的驾驶人陪同指导。

遇有意外情况,请拨打“110”或“122”报警电话报告情况,或向就近执勤交警求助,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您提供救助服务。

最后,预祝全市人民群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团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了您及家人的春节出行“走的及时,走的安全,走的舒心”,榆林交警将全力保障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