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两公布一提示】榆林公安交警2019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次数:

2019年国庆节假期共计7天,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客车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一、气象信息

据气象部门预测,国庆期间,全市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24℃,在3日、4日、7日,有较大概率出现小到中雨。提醒广大市民昼夜温差明显,出行前注意天气变化,酌情增减衣物。

二、道路通行方面

节日期间,受市民集中出游、外地来榆旅游等因素叠加影响,全市道路总体通行压力较平日有所增大,城区呈现出节前及首日出城压力突出、节日期间城区商圈及部分景点周边道路通行压力上升的特点。预计9月30日17时至21时、10月1日9时至11时将迎来集中出程高峰,10月6日15时至20时,10月7日17时至20时将迎来返程高峰。

1、高速公路方面,包茂高速榆靖段、靖安段、陕蒙段,青银高速靖王段、佳榆高速榆佳段及周边路网交通流量将会出现不同程度增长。佳榆高速麻黄梁高速路口、青银高速陕晋界收费站及黄河大桥易产生拥堵。

2、国省道方面,204省道金鸡滩煤矿段、204省道有色杭来湾煤矿段、204省道榆树湾煤矿段、204省道郭家伙场入高速、银河煤矿至三愚、运煤专线起点车流量大,易产生拥堵。

3、榆林市区方面,易发生拥堵路段主要为东环路、长兴路、榆林大道、长城路、上郡路、常乐路、榆阳路、新建路、富康路等路段。

4、农村道路方面,道路状况参差不齐,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薄弱,加之群众回乡探亲等活动集中,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几率增高,山区道路发生车辆坠翻事故风险上升。

5、沿黄观光路方面,临水临崖路段居多,且存在落石隐患,国庆期间自驾游增多,沿线景点、观景台,停车位数量有限,交通压力不容忽视。

6、热门景区及商圈方面,国庆期间,红石峡、白云山、红碱淖、白牛舍滩等景区旅游热度依然较高,景区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将显著增大。 国庆期间,受商家活动以及市民集中出行购物、节日聚会等因素影响,主城区各大商圈周边交通压力剧增,预计万达广场、国贸荟、世纪广场等主要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也将显著增加。

三、施工、管制路段及绕行方案

(一)高速公路管制情况

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10月7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在高速公路行驶。为高速服务区、航空机场等民生供油、供气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必须在夜间22时--次日6时通行。

(二)榆林中心城区施工及管制情况:

1、常乐北路(人民路--崇文路)全封闭(9月10日--10月15日)。

2、保宁路(榆林大道--建安路)全封闭(9月10日--10月15日)。

3、航宇路(永安路--富康路)东半幅封闭(9月10日--10月15日)。

4、长城路(榆阳路--校场路)东半幅封闭(时间待定)。

5、校场路与长城路十字东口全封闭(时间待定)。

6、榆林大道至建业大道辅道、榆林第一医院榆溪大道西侧双幅高架桥之间、朝阳大桥至北星路辅道修路,实施交通管制。

7、知行路(第九幼儿园段)半幅封闭。

8、204省道(郭家伙场十字--金鸡滩高速口)、运煤专线6KM+800M--7KM+200M处半幅封闭。

(三)各县市区施工及管制情况:

1、神木市东兴街南段、东山路、鸳鸯塔桥施工,不影响通行。

2、横山区黑永路全线施工,车辆禁止通行。车辆绕行李哈路或黄蒿界上高速。

3、佳县302省道1KM+500米处、2KM300米处,通秦路1KM+200米处半幅通行。

4、靖边县五台村至杨桥畔路段、小河至龙州路段、青阳岔至龙洲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任何机动车进入。

5、定边县西环路与英华路(科技七路)半幅封闭(时间待定)、东园子市场路全封闭(时间待定)、定刘张公路K63+000至K67+000全封闭(8月29日至10月13日)车辆绕行贺纪路、闫铁路、姬樊路。

6、榆神工业区通源大道半幅封闭施工。

四、特 别 提 醒

10月1日上午8:30分,榆林野生动物园开园,届时园区所处四里沙村道路交通将受到较大影响,预计主要拥堵时段集中在8时--12时。

国庆期间,靖边县龙洲丹霞地貌景区封闭施工,禁止任何机动车和游客进入。

五、 安全出行提示

雨雾天行车,受视线及路面的影响,请减速慢行,注意与其他车辆保持较大的安全距离,切勿紧急制动或是急转方向。

自驾出行之前,请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维护,确保轮胎、制动、灯光、冷却等机件性能正常,随车带好必备证件以及灭火器、三角牌等安全配件,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 自驾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玩手机,不开斗气车,系好安全带,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驾车行经高速公路,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临近出口时提前变更车道,若错过出口,切勿急刹、倒车或逆行,应在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如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应尽快停放在应急车道,在车后规定距离摆放危险警告标志,驾乘人员迅速疏散到护栏外安全区域。 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等路段,要小心谨慎驾驶,观察路况,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经过村镇、路口、急弯、坡顶等路段时,要提前减速并适时鸣喇叭示意。 乘坐客车出行,务必要选择正规营运客车或具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发现车辆超员、超速、驾驶人疲劳驾驶、开车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榆林交警微博、微信平台进行举报,或拨打电话0912-3260122。

国庆期间

榆林交警将通过微信、微博

交通广播等发布实时路况信息

请大家出行合理选择出行时间与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