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两公布一提示】榆林公安交警2019年中秋小长假交通安全预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或团圆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文化节日。今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13日至15日,临近国庆,新一波出行高峰即将到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榆林公安交警针对节日交通出行特别作出提醒“

一、天气情况

二、道路交通情况预测

◢节日出游交通拥堵及安全风险突出。秋雨阵阵,气温渐凉,全市多条主要干道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市政供热管网施工,一定程度影响了全市路网结构和通行能力,预计中秋节出游出发高峰将分别出现在9月12日下午和9月15日上午,全市商业中心及出入城区周边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多。旅游客运、公路客运、租赁包车需求旺盛,客车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导致较大以上事故风险突出。

◢高速

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77.7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为69万辆。在外出游玩、回乡探亲等因素影响下,预计节日期间我市高速公路自驾车流量将明显上升,包茂高速榆靖段、靖安段,青银高速靖王段,佳榆高速榆佳段和市区中心进出城交通流量也将比平日激增,容易发生严重拥堵,同时也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几率。

◢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

农村道路状况参差不齐,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薄弱,沿黄观光路临水临崖,且伴有落石风险。2018年,农村地区道路死亡人数占到全市死亡总数的40%。随着外出游玩、回乡探亲等活动集中,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及公路短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发生几率增高,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上升。

三、施工主管制路段

1、因市政供热管网工程施工,榆林中心城区以下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肤施路

(榆阳路——富康路)东半幅封闭(8月10日——9月20日);

校场路

(长城路——肤施路)全封闭(8月10日——9月20日); (人民路——崇文路)全封闭(9月10日——10月15日); (榆林大道——建安路)全封闭(9月10日—10月15日); (永安路——富康路)东半幅封闭(9月10日——10月15日) 2、市区、榆林第一医院双幅高架桥之间修路,实施交通管制。 3、G210国道交通管制,禁止重中型货车通行; 4、佳县方向K37+650旧寨柳沟大桥进行水毁维修,占用应急车道。

四、安全出行提示

自驾出行之前,请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维护,确保轮胎、制动、灯光、冷却等机件性能正常,随车带好必备证件以及灭火器、三角牌等安全配件,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

自驾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玩手机,不开斗气车,系好安全带,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驾车行经高速公路,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临近出口时提前变更车道,若错过出口,切勿急刹、倒车或逆行,应在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如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应尽快停放在应急车道,在车后规定距离摆放危险警告标志,驾乘人员迅速疏散到护栏外安全区域。

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等路段,要小心谨慎驾驶,观察路况,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经过村镇、路口、急弯、坡顶等路段时,要提前减速并适时鸣喇叭示意。

乘坐客车出行,务必要选择正规营运客车或具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发现车辆超员、超速、驾驶人疲劳驾驶、开车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榆林交警微博、微信平台进行举报,或拨打电话0912-3260122。

最后,榆林交警预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