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两公布一提示】榆林公安交警2019年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预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8 浏览次数:

2019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国家法定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4日,共4天,期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受短途旅游、踏青出玩、回城返乡等方面因素影响,新的出行高峰随之而来,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榆林交警特此作出提醒:

天气情况

五一节期间,全市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温度22℃,最低温度10℃,气温保持较为稳定,有利于春播春种活动的开展。

道路交通情况预测

◢春季出游交通安全风险突出。气温转暖,更适合出游踏青,预计五一节出游出发高峰将分别出现在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上午,白云山、红碱淖、统万城等景点及周边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多。旅游客运、公路客运、租赁包车需求旺盛,客车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导致较大以上事故风险突出。

◢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增加、风险增多。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76.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6%,其中汽车保有量为69万辆。在探亲、春游以及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多重拉动下,预计节日期间我市高速公路自驾车流量将明显上升,包茂高速榆靖段、靖安段,青银高速靖王段,榆佳高速榆佳段和市区中心进出城交通流量也将比平日激增,容易发生严重拥堵,同时也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几率。

◢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农村道路状况参差不齐,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薄弱,沿黄观光路临水临崖,且伴有落石风险。2018年,农村地区道路死亡人数占到全市死亡总数的40%。随着踏青游玩等活动集中,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及公路短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发生几率增高,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上升。

施工及管制路段

1.魏家楼

(K1172+000)至杨桥畔(K1225+000)段双幅车道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所有货运车辆通行;

2.包茂高速

1182km-1225km双向车道施工,禁止七座客车和所有货运车辆通行;

3.榆绥高速

下行线K190+240m至K191+100m全封闭、上行线K190+240m至K191+100m采取单幅双向通行;

4.G210国道

刘千河(k70+500m)至青云(k84+850m)施工,禁止七座及以上客车和货车通行,七座及以下小车限量间段通行;

5.G307国道K871+000(苗家坪镇高家砭村、绥德与子洲交界处)至K889+000(马蹄沟镇薛家崖村、子洲火车站)施工。大中型客货车全天禁行,其余类型车辆阶段性管制。

6.S302省道

158KM向东2公里处施工;

7.S204省道

145KM_151KM处施工;

8.榆麻路

1KM--16KM处禁行黄牌车辆。

高速公路管制措施

为加强“五一”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4月24日,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发出通告,对高速公路施工、危化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全省高速公路停止一切路面施工,施工路段能够恢复道路正常通行能力的,撤除影响正常通行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不能够恢复道路正常通行能力的,按照相关规定设置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

二是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节日期间为服务区送油的危化品车辆,仅限于5月2日和3日夜间22时至次日6时通行,其它时段禁止通行。

三是全省高速公路禁止超限运输车辆通行。执行时间为2019年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5月1日0时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和超限运输车辆,需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安全出行提示

◢ 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不开斗气车,驾乘均应系好安全带;遇雨雾天气,要降低车速,加大车距,规范使用灯光;如遇高速公路、城市和景区出入口附近道路拥堵,请排队依次通行,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 驾车行经农村道路,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切勿违规占用对向车道;途经乡镇村庄,注意观察前方路口车辆和行人情况,确保安全通行。

◢ 自驾车出行应关注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以及目的地沿途气象情况,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

◢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榆林交警微博、微信平台进行举报,或拨打电话0912-326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