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两公布一提示】榆林公安交警2019年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2019年清明假期为4月5日至7日(星期五至星期日),期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受回乡祭祖、短途旅游、踏青出玩等方面因素影响,我市城郊、景区、墓园周边道路及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量增长,新的出行高峰随之而来,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榆林交警特此作出提醒:

一、天气情况

清明节期间,全市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4℃,温差较大,风寒效应较明显,大家出行仍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二、道路交通情况预测

1.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中短途公路客流将明显增加,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显著增加,4月4日下午至5日上午、7日下午将形成出行、返程高峰,道路拥堵、交通事故几率增大。

2.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景区交通压力加大。清明节期间,我市整体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增大。包茂高速榆靖段、靖安段,青银高速靖王段,榆佳高速榆佳段及周边路网将迎来新的流量高峰;国省道拥堵路段主要在210国道榆林至清涧段、204省道金鸡滩段、205省道清辛段;受商场促销、走亲访友、聚会娱乐等出行因素影响,市区内榆林大道、长城路、人民路、东环路、长兴路及万达等购物广场和游乐场周边路段为车辆矛盾点和拥堵点;旅游景点(白云山、红碱淖、统万城等)、踏青景区(赵家峁、尤家峁、雷龙湾等)也将迎来大批旅游客流。届时全市整体交通安全压力将明显加大。

3.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农村道路状况参差不齐,尤其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薄弱,随着回乡祭祖、踏青游玩等活动集中,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及公路短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发生几率增高,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上升。

三、施工及管制情况

1.青银高速魏家楼(K1172+000)至杨桥畔(K1225+000)段双幅车道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所有货运车辆通行;

2.青银高速巡检司至子洲段(K1140-K1138)单幅双向通行;

3.榆绥高速下行线K190处施工,一车道通行;

4.榆林城区文化南路与航才路十字施工,全幅封闭 ;迎宾大道东段大桥两侧占用两车道施工;榆溪大道人防工程半幅封闭;

5.S302省道158KM向东2公里处施工;

6.S307省道K871至K889处施工;

7.榆麻路1KM--16KM处禁行黄牌车辆。

四、安全出行提醒

◢清明祭扫、踏青出游,鼓励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并要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

◢选择自驾车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检查、维护好车况,了解沿途天气情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

◢在山区陵园墓地祭扫时,尽量避免驾车上山,建议徒步行走,尤其是雨雾天气条件下,严防发生车辆侧滑翻坠事故。

◢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保持合理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发生剐蹭事故或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行。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紧邻村镇等路段时,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注意路侧车辆行人。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

◢如果您在途中发现客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榆林交警微博、微信平台进行举报,或拨打电话0912-326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