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两公布一提示】榆林交警2019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9 浏览次数:

2019年元旦节即将到来,市民群众中短途出行增多,交通压力明显增大,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风险升高。榆林公安交警对元旦假期天气及交通流预判,并公布易堵、施工、管制路段信息以及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一、天气情况 :

据气象部门预测,元旦期间,全市天气以晴天为主,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1℃,空气质量良好。步入数九寒天,天气寒冷干燥,市民朋友们除了出行时要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外,也要注意严寒天气对于车辆的影响。

二、全市道路交通情况预测

元旦假期临近春节,预计12月29日下午至30日上午、1月1日下午将形成出行返程高峰。

1.高速公路: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预计包茂高速榆靖段、靖安段,青银高速靖王段,榆佳高速榆佳段及周边路网,交通流量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2.国省道:

拥堵主要集中210国道榆林至清涧段、204省道金鸡滩段、205省道清辛段以及市内重点景区如镇北台、红石峡等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出现增长。

3.榆林市区:

榆林大道、长城路、人民路、东环路、常兴路易产生拥堵,且由于市区各商场促销活动及市民的庆祝娱乐等活动因素刺激,探亲访友、聚餐聚会等出行需求增多,万达等购物广场及游乐场周边路段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4.农村道路:农村道路状况参差不齐,尤其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薄弱,随着回乡探亲等活动集中,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及公路短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发生几率增高,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上升。

三、施工及管理路段

1.榆林市区:2019年1月1日起,榆林中心城区部分车辆限行将开始施行。重、中、轻、微型货车、三轮汽车、专项作业车、轮式专业机械、拖拉机等驾驶人朋友应及时关注相关通知,相关车辆要驶入限行区域前要记得办理通行证。

2.国省道:307国道K871+000(苗家坪镇高家砭村、绥德与子州交界处)至K889+000(马蹄沟镇薛家崖村、子洲火车站)施工。大中型客货车全天禁行,其余类型车辆阶段性管制。(管制时间:18年12月1日至19年9月30日)

3.各县市区:2018年12月18日起,绥德县中心城区禁止大中型货车驶入。

四、安全出行提示

1.自驾车出行应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辆轮胎、电瓶和制动装置,行车前要注意热车,确保运行良好;不要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同时牢记交通安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2.驾车行经农村道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小路车辆和行人,遇紧急情况要提前采取措施;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

3.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冰雪天气,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交通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诱发刮蹭事故。

4.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0912-3260122,或者短信、微信等途径向榆林交警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