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两公布一提示】榆林交警2018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9 浏览次数: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或团圆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文化节日。今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22日至24日,临近国庆,新一波出行高峰即将到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榆林交警针对节日交通出行特别作出提醒:

据气象部门预测,中秋节期间,全市天气以晴天为主,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9℃,正值入秋进行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天气变化,酌情增添衣物,同时尽量避免雨天行车~

一、全市道路交通情况预测

1.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中短途公路客流将明显增加,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显著增加,9月21日下午至22日上午、24日下午将形成出行、返程高峰,加之十一假期即将来临,道路拥堵、交通事故几率增大。

2.重点旅游景区交通压力加大。中秋节期间,预计我市周边短途景区(白云山、红碱淖、统万城等)将迎来大批旅游客流。届时交通流量集中,交通安全压力将明显加大。

3.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农村道路状况参差不齐,尤其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薄弱,随着回乡探亲等活动集中,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及公路短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发生几率增高,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上升。

另外,中秋节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二、易拥堵路段

包茂高速榆靖段、靖安段,榆佳高速榆佳段及周边路网交通流量将会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国省道拥堵主要集中在210国道榆林至清涧段、204省道金鸡滩段、205省道清辛段;城区拥堵路段为榆林大道、长城路、人民路、富康路、榆阳路、上郡路等主要交通路段以及市内重要景点周边道路。请大家出行前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三、施工及管制路段

1.包茂高速上行线芹河大桥施工全封闭,下行线k298-k299单幅双向通行;上行线k331-k335路面翻修占用行车道与超车道;西左界收费站全封闭。

2.包茂高速上行线K267至K280+100m封闭施工,该段下行线实行单幅双向通行;施工期间孟家湾收费站出入口全部封闭。

3.榆佳高速佳县收费站外广场施工,期间对S12榆林高速佳县收费站出口实施分流绕行管制。

4.市区长兴路施工全封闭;迎宾大道芹河中桥北侧及南侧施工全封闭;9月17日-9月28日,迎宾大道东段道路扩建,榆林大道至芹涧桥半幅封闭,9月17日-22日南半幅封闭,9月22日-28日北半幅封闭;望湖路(驼峰路-东岳路)和长城北路东半幅施工封闭。

5.子米路K14+000(绥德与子州交界处)至K28+212(双湖峪镇峨峁峪村)路段施工,大中型货车全天禁行,其他机动车根据施工需要阶段性放行。

四、安全出行提示

1.自驾车出行应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辆轮胎、电瓶和制动装置,确保运行良好;不要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牢记交通安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2.驾车行经农村道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小路车辆和行人,遇紧急情况要提前采取措施;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

3.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交通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引发刮蹭事故。

4.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0912-3260122,或者短信、微信等途径向榆林交警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