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榆林交警“元旦”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29 浏览次数:

元旦假期将至,群众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增多,尤其是小型汽车集中出行给交通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安全预警提示,提醒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谨慎安全出行。

一、天气情况

据榆林气象台预报,假期全市无大风降雪,天气寒冷干燥,请各位亲们记得及时加厚衣服,把秋裤塞到袜子里,要风度也得要温度。

二、交通流预判

预计车流高峰将出现在以下时段:

12月29日17时至20时,主要以返乡、出游小型客车为主,预计榆林市区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会出现短时的交通小高峰。

12月30日至31日,各旅游景点车流量将会有所上升,驾驶员需合理选择路线。

元月1日13时至21时,高速公路、国、省道流量将逐渐增加,主要以返程小型客车为主。

三、危险易堵路段

由于节假日期间车辆集中出行,以短途行驶为主,小型客车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几率会增大。加上隧道、桥梁、道路背阴面等路段易出现结冰,导致车辆失控,擦挂、追尾等交通安全风险增大。受天气、施工等因素影响,部分路段可能会发生交通拥堵。此外,城内各大商场促销、景点、游乐城假期火爆,将会带来各城区范围交通拥堵。同时,各类道路因路况、交通流量及天气影响,存在部分隐患和易堵路段。

(一)高速公路

包茂高速榆靖段332km-336km、341km-338km、361km+0m至365km+0m、390km-386km为下坡弯道路段,易导致车辆失控;青银高速靖王段1301km-1315km段为事故多发段;子绥段山西方向1106km-1103km存在下坡、S型弯道、桥梁等复杂路况;绥吴段山西方向1066km-1065km和1062km-1059km路段存在连续弯道、桥梁等路况,银川方向1093KM-1098KM上下坡、连续6个急弯,绥德出口匝道下坡急弯,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请驾驶员朋友们行驶至上述路段减速慢行。

(二)国省道

国道、省道路况较为复杂,车流量节假日增加,各类车辆混行,存在连续急弯、临水临崖、下坡急弯、桥梁等复杂路况,请广大亲们出行务必合理规划,谨慎驾驶。

210国道榆林过境线运煤专线至榆麻路段,榆阳区镇川镇河神庙、五里沟段,米脂县城郊镇张家沟至高二沟段,绥德县四十铺、田庄镇、名州镇刘家湾段,307国道定边县贺圈镇马沟泉段,205省道清涧县宽州镇惠家庙村段,301省道府谷县府谷镇湿里河段等路段为危险路段,途经该路段请谨慎驾驶。

210国道榆阳区鱼河镇街道路段、绥德县二十里铺收费站路段、204省道榆阳区金鸡滩煤矿区段车流量较大,请依次交替通行。307国道吴绥段正在改造施工,禁止大货车通行。

(三)其他道路

榆林城区:新建路、长城路、钟楼巷、新楼巷、航宇路南段、保宁中路、开发区东环路和东西向主通道富康路、榆阳路、人民路以及下午六点以后圣都游乐场周边的滨河路车流量大,为交通易堵路段。红山路、延寿路因施工封闭禁止通行,迎宾大道(麻地湾至长城路)路段因施工通行缓慢。

神木市:城区鸳鸯塔桥路口、东兴街黄庄路路口、五龙口桥十字等路口7时至8时、17时至19时易发生交通拥堵。

府谷县:城区中心人民路中段将出现交通高峰,境内大石公路、沿黄观光路府谷段等路段交通流将有所增加。特别是前往神龙山、河滨公园游乐城、郝家寨生态游乐园、黄河入陕第一湾等景点车流量增加较大,且部分路段临水临崖、弯道多、山体落石现象严重。

定边县:闫铁线16km+500m、20km急弯处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城区中心路段将出现持续交通高峰。

靖边县:靖志路镇靖镇盛家湾路段、张阳路新城乡北门沟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龙州丹霞地貌、统万城景区车流将持续增加;城区北大街过街天桥区域、西新街、老车站路段、寨山三岔路口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

横山区:城区横山大街与解放路交叉口,横子路店房台、白岔路段早晚高峰易发生交通拥堵。

绥德县:城区文化路、西山路早晚高峰易发生交通拥堵。

子洲县:城区大理路、人民路段早晚高峰较为拥堵。

清涧县:城区人民路南坪至红巷口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早晚高峰拥堵。

佳县:城区人民路县委、政府门口,影剧院广场易发生交通拥堵。

米脂县:城区银州中路、银州北路、盘龙路为事故多发路段,早晚高峰拥堵。

吴堡县:城区新建路粮站至巡警大队路段学校、广场、商区聚集,节假日交通拥堵。

三、安全出行提示

(一)元旦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合法安全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货运车辆、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

(二)驾车出行遇到大雾天气时,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遇紧急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防止车辆侧滑。

(三)要牢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驾驶车辆切勿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

(四)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忌疲劳驾驶。

(五)如您在出行过程中碰到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0912-3260122或微博@榆林交警等方式举报。

最后,榆林公安交警预祝大家节日快乐,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