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28 浏览次数:

2017年“五一”小长假(4月29日至5月1日),受天气回暖和高速公路小汽车免费通行政策影响,交通流将大幅增多,出行安全压力骤增,事故风险将进一步升高。对此,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节日安全出行服务提示。

一、天气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4月29日晴,气温12℃-25℃;4月30日阴,气温11℃-25℃;5月1日小雨,气温11℃-23℃。建议出行的朋友们随时关注天气情况。

二、道路情况

节日期间出行高峰预计同其他小长假大致相同,分别出现在4月28日下午、4月29日上午及5月1日下午。届时,各县区周边的出入城道路及高速公路连接线将出现车流高峰。因为适宜的出行环境,各旅游景区交通流量会大幅度增加,超过“清明”假期同期交通流量。特别是“五一”小长假正逢佳县白云山四月八庙会,榆佳高速、302省道佳县段、佳米线、佳吴线及白云山景区道路车流量会出现大幅度增长,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甚至拥堵现象。

(一)榆阳区

中心城区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及周边路段可能会出现节前早高峰和节后晚高峰,流量将出现一定程度增加。其他时段交通拥堵点将出现在圣都游乐场周边的滨河路、榆阳路,榆星广场周边的文化路、保宁路,大型商场集中的新建路、钟楼巷、新楼巷,餐饮企业集中的东环路等路段。

普通公路方面,210国道榆林到内蒙段现全面施工,路面为路基路面,通行质量差,建议降低车速、缓慢通行。302省道青云至刘千河段正在进行维修,请过往车辆绕行榆佳高速。

210国道榆林至镇川段、204省道榆林到神木段、县道榆补路因交通流量大,可能出现拥堵。其中210国道通行车辆可绕行榆绥高速;204省道135KM到168KM段周边煤矿企业分布集中,运煤车辆多,可能导致交通拥堵,建议绕行榆神高速;县道榆补路如出现交通拥堵,建议前往乌审旗的朋友绕行榆乌路。

(二)神木县

城区道路方面,交通拥堵点主要将出现在神木县火车站、神木城区人民广场、杏花滩公园附近以及大型商场集中的东兴街路段。

普通公路方面,204省道、301省道府店路段、神盘路和部分矿区道路等路段,大型运煤车辆集中,大小型车辆混行,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红碱淖景区、高家堡古城、石峁遗址、贺家川天台山等旅游景点周边道路车流量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三)府谷县

城区道路方面,人民路中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另外前往神龙山、河滨公园游乐城、郝家寨生态游乐园、荣联生态园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

普通公路方面,神府高速石马川连接线李家渠隧道至S301府店一级公路路段4月26日至6月26日封闭施工,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S301省道、大石公路、沿黄公路府谷段等主干道路车流量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四)定边县

定边县城区和周边道路预计将不会出现交通拥堵。

(五)靖边县

城区道路方面,计生大楼路段、老车站广场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普通公路方面,307国道寨山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六)横山区

横山区拥堵点可能出现在普通公路,分别是:307国道942KM至943KM(集市)、930KM至931KM(集市);204省道254KM+300M(波罗街道)、230KM(响水街道T字路口)、塔湾街道(集市)、赵石畔街道(集市);横大线4KM+500M(高速公路引线)。

(七)绥德县

城区道路方面,受地形路况影响,绥德城区预计会出现不同程度交通拥堵,建议择时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普通公路方面,307国道正在施工阶段,去往吴堡方向可在二十铺上青银高速通行;去往子洲方向可在二十铺上青银高速或在石家湾上榆商高速转至青银高速通行。

210国道二十铺入口车流量大,高峰时段极易形成交通拥堵,可择时出行。

(八)子洲县

预计堵点将出现在城区道路及“四大名山”景区、刘氏庄园等景区路段。

(九)佳县

“五一”期间,正值四月八白云山庙会,佳县人民政府将在4月26日0时0分至5月3日24时0分对白云山景区及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前往白云山景区及过往车辆,请按交通标志指示及现场民警指示通行。

受白云山庙会影响,302省道佳县段、佳米线、佳吴线车流量将会急剧上升,可能会出现车辆排队,甚至交通拥堵现象。

302省道王家砭到青云段大修,将实施交通分流管制,建议绕行榆佳高速。

(十)米脂县

城区道路方面,210国道及城区银州中路、治黄路、人民路等路段将会出现交通早高峰,建议选择合理出行路线。同时,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姜氏庄园、高西沟、李自成行宫等旅游景区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十一)吴堡县

城区道路方面,粮站路口、氮肥厂路口、石油公司路口、桥头检查站交通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普通公路方面,沿黄公路吴堡段施工实行交通管制,大车禁行,小车可以通行;307国道吴堡至绥德段因道路施工实行交通管制,大车禁行,小车可以通行。

(十二)高速公路

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小型客车自驾出行流量会有大幅增加。预计车流高峰路段将出现在包茂高速榆靖段、陕蒙段,青银高速靖王段、吴绥段和榆佳高速公路,榆商高速榆神段、榆绥段。

三、温馨提示

(一)“五一”小长假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和通往景区的道路或迎来中短途自驾出行高峰,请驾驶人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切勿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

(二)景区道路弯多坡陡、路窄难行,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三)城区及短距离出行尽量使用公共交通,一方面保障节假日的道路通畅,另一方面更加环保经济,同时也可以让您获得充分的休息,到景区尽情游玩。

(四)“五一”期间,车辆之间擦挂之类的轻微财产损失事故,可以按照榆林交警【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指南】快速处理交通事故,联系电话0912-2345866。

最后,榆林交警预祝大家“五一”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