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2017年清明小长假出行最新攻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31 浏览次数:

2017年清明假期为4月2日至4月4日,届时祭祀、踏青等活动频繁,预计交通流将大幅增加。对此,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节日安全出行服务提示。

一、天气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4月2日晴转多云,5℃-18℃;4月3日小雨,7℃-20℃;4月4日阴,5℃-18℃。

二、道路情况

(一)榆阳区

中心城区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等周边路段可能会出现节前早高峰和节后晚高峰,车流量增加。其他交通拥堵点将出现在榆林城区圣都游乐场周边的滨河路、长安路,大型商场集中的新建路、长城路、钟楼巷、新楼巷,餐饮企业集中的东环路等路段。

城区周边道路方面,受清明期间扫墓、祭祖等活动影响,绕城快速干道榆常路路口、走马梁公墓路段等路段为易拥堵路段,请过往司机有序通行。榆补路近期正在进行道路绿化作业,施工车辆较多,请过往司机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国省道方面,210国道榆林到内蒙段正在全面施工,路面为泥泞路面,通行质量低,建议降低车速、缓慢通行。

210国道榆林至镇川段、302省道榆佳路、204省道榆林到神木段可能出现拥堵。其中210国道榆林到鱼河峁发生拥堵可绕行榆绥高速、三鱼路;鱼河峁到镇川发生拥堵可绕行榆绥高速,小型车辆还可以从河西绕行;302省道榆佳路榆林到刘千河段发生拥堵可绕行榆佳高速;204省道135KM到168KM段周边煤矿分布广,运煤车辆多,可能导致交通拥堵,建议绕行榆神高速。

(二)神木县

城区道路方面,交通拥堵点主要将出现在神木县火车站、神木城区人民广场、杏花滩公园附近以及大型商场集中的东兴街路段。

普通公路方面,204省道、301省道府店路段、神木神盘路和其他部分部分矿区道路等路段,大型运煤车辆集中,大小型车型混行,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红碱淖、高家堡古城等旅游景点周边道路车流量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三)府谷县

孤山野芦沟高速引线、五处路口、五里墩路口、羊市塔收费站、沙梁煤检站、郭家湾煤检站、花莲桥路段、黄河二桥煤检站车流量大,车辆高峰期为12时至14时,18时至20时,建议市民错开高峰期出行。

神府高速、301省道、大石公路、沿黄公路府谷段等主干道路交通流也将大幅增加。特别是前往神龙山、河滨公园游乐城、郝家寨生态游乐园、荣联生态园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遇有阴雨天气,道路湿滑,易发生交通事故。

(四)定边县

307国道彭滩至安边段、303省道彭滩至闫塘段流量将出现短时间增加,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甚至拥堵现象。

(五)靖边县

根据以往清明节道路情况,有下列易堵路段:

1、307国道寨山段;

2、307国道河东三岔路口和育才路与307国道路段;

3、城区计生大楼路段;

4、老车站广场路段。

(六)横山区

1、307国道942KM至943KM(集市)易堵;930KM至931KM(集市)易堵。

2、204省道254KM+300M(波罗街道)易堵;204省道230KM(响水街道T字路口)易堵;204省道塔湾街道(集市)易堵;204省道赵石畔街道(集市)易堵。

3、横大线4KM+500M(高速公路引线)易堵。

(七)绥德县

307国道绥德全段实行交通管制,大车禁行,小车可以通行。

(八)子洲县

“第二届子推文化节暨面花大赛”将于4月2日开幕,届时人流、车流急剧增加,“四大名山”景区、刘氏庄园等景区路段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

(九)佳县

清明节期间,城区内影剧院附近路段预计车流量、人流量大,易造成交通拥堵、车辆通行缓慢。

302省道、佳米线、佳吴线车流量将会急剧上升,主要以客运车、货运车、小型车辆为主。

(十)米脂县

210国道及城区银州中路、治黄路、人民路等路段将会出现交通早高峰,建议市民朋友避开,选择合理路线。

(十一)吴堡县

城区粮站路口、氮厂路口、石油公司路口、桥头检查站交通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沿黄公路吴堡段施工实行交通管制,大车禁行,小车可以通行;307国道吴堡至绥德段实行交通管制,大车禁行,小车可以通行。

(十二)高速公路

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小型客车自驾出行流量会有大幅增加。预计车流高峰路段将出现在包茂高速榆靖段、陕蒙段,青银高速靖王段、吴绥段和榆佳高速公路,榆商高速榆神段。

特别是受210国道榆林至镇川段交通可能出现拥堵影响,榆绥高速车流量将大幅增大。受山西恶劣天气影响,榆商高速神府段近期出现3至5公里运煤车辆拥堵,假期山西如有恶劣天气情况,也将会发生货车高速拥堵。

三、温馨提示

(一)清明小长假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和通往景区的道路或迎来中短途自驾出行高峰,请驾驶人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切勿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

(二)景区道路弯多坡陡、路窄难行,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三)清明祭扫出行,请尽量选择祭扫线上的班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拥堵,不要乘坐、包用“病”车、报废车、农用车等,不要乘坐“黑车”、超载车。选择自驾或包车出行时,尽可能将车停放在墓区外围车辆停放点,步行进入。

(四)清明节期间,车辆之间擦挂之类的轻微财产损失事故,可以按照榆林交警【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指南】快速处理交通事故,联系电话0912-2345866。

(五)节日期间,发现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高速公路上下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0912-3260122或微博@榆林交警等方式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共同维护好节日期间的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