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2017年元宵节交通安全出行服务提示

来源: 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 2017-02-10 浏览次数:

元宵节是春节后的又一个传统节日,同时已进入春运节后的交通高峰期。加之西方情人节的临近,交通流量会出现新一轮的增长。对此,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节日安全出行服务提示。

一、天气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11日元宵节当天,榆林天气晴好,微风,气温略微回暖,最低为零下7度,最高为5度,出行条件良好。

二、道路情况

(一)榆林城区

2月11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榆阳城区东岳庙、无量殿以及中赢广场财神庙烧将举行烧香点灯,求福许愿、观看庙会等活动;世纪广场、火车站广场、滨河公园12时至15时有秧歌表演;步行街举办陕北说书、榆林小曲、戏曲清唱等表演活动。交警支队二大队辖区交通管制路段和时间分别为:驼峰路(桃园路与驼峰路丁字至望湖路与驼峰路十字)、望湖路与银沙路十字、银沙路与桃园路十字,管制时间 19时—24时;步行街(榆阳路南门口转盘至人民路鼓楼转盘),管制时间 19时—22时。预计届时各活动现场人流量较大,请广大市民听从现场执勤民警指挥,照顾好老人和孩子,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遇有紧急情况请及时求助现场执勤民警。

(二)神木县

为了确保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有序、畅通,神木县公安局决定在元宵节期间对城区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因东山景区积雪未融化,不具备通行条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2、秧歌表演期间对以下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和谐广场周边路段;政府十字至沙渠路口;东兴街110丁字至育才路口;体育中心东门、北门段。

另:为满足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去滨河新区观灯游会方便,神木县公交公司对1号线路公交车运行时间适当调整如下: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六1号线路公交车全天每10分钟一班运行至晚上22:00收班( 其中,正月十五延长至晚上22:30收班)。

(三)府谷县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有序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府谷县公安局决定在元宵节期间,对城区下列时间和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2月10日至2月12日管制时间为三天。

2、9时至23时对黄河一桥实行临时管制;

3、10时30分至演出结束、下午15时至23时对天府路全段、黄河路(东)、河滨路东全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四)定边县

为了给辖区广大群众元宵节游九曲活动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定边县公安局决定在元宵节期间对城区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交通管制时间:2017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日)17时至23时30分。

2、进出九曲现场周边道路实行单向通行:东环路段:东园子马莲滩信号灯至高速路口处由南向北单向行驶;北环路段:东环路与北环路信号灯至长城北街与北环路信号灯处由东向西单向行驶;定海路进城车辆由十里沙向马莲滩方向通行。

3、交通管制期间禁止大型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在东环路全段、北环路全段通行。

(五)靖边县

靖边县于正月十五元宵节13时举行大型秧歌汇演活动,秧歌队汇演从林荫路与民生路路口(法院门前)出发,沿林荫路到统万路,经统万路与长城路十字向北至龙山路口(凯丽蓉酒店门前)结束。为确保秧歌队汇演期间道路安全、畅通,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提前1小时对上述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管制区域除工作用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入。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外出时尽量选择步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择路绕行。

(六)横山区

2月11日(正月十五)9时—21时,横山城区人民路(大街)南起古城路、北至育才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下午17时—晚23时,对通往吕洞宾庙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各类机动车辆驶入。望广大群众提早制定出行路线,听从现场民警指挥;另观看节目时请保管好随身财物,照看好老人和小孩。望周知!

(七)绥德县

为确保元宵节文娱活动顺利进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正月十五元宵节(2月11日),绥德县城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 正月十五15时前三十米大道一律禁停所有车辆,现已停放的车辆务必于正月十五9时前驶离。

2、正月十五11时30分至16时30分(秧歌巡游期间),滨河大道、三十米大道全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3、 交通管制期间,除执勤和工作车辆外,禁止任何车辆在管制区通行、停放(包括汽车、摩托车、电动车、人力三轮车、自行车等)。

(八)子洲县

2月11日(正月十五),子洲县双湖峪街、人民街全段有秧歌队表演,子洲县公安局决定届时对活动沿线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1、交通管制时间:2月11日8时至17时。

2、交通管制范围:人民街全段,双湖峪街全段。

3、交通管制措施:管制路段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和停放。

4、绕行方式:途经上述路段的机动车东至中心大街,所有车辆全部左转由中心大街沿大理路通行;西至高交三大队门口,所有车辆全部右转沿大理路通行,不得继续沿307国道进入城区。 请过往车辆遵守本通告和现场交通标志规定,服从交通民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确保交通安全。

(九)佳县

2017年2月11日,佳县城区有秧歌队表演,11时30分从县委大门口出发,届时从黑龙庙拐口路过影剧院至体育场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严禁车辆通行。12时至14时,佳县体育场举行秧歌汇演,从观音楼底至机械厂坡实行双向交通管制,秧歌汇演结束后方可通行。民警提醒您观看秧歌汇演时切勿拥挤,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开车的朋友们请绕路行走,避开人流高峰期。

(十)米脂县

2017年2月10日、11日17时至23时,米脂县将在城区举行转九曲、猜灯谜等元宵民俗活动,预计参与群众较多。为了确保安全,确保道路有序畅通,届时将对210国道米脂县境内378KM至383KM处施行交通管制,禁止大型货车通行,望相互转告!

(十一)吴堡县

2017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将进行秧歌过街演出。届时吴堡城区粮站至石油公司街道两旁禁止停放车辆(含非机动车辆),并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请车主提前将车辆停放在其他地段,过往车辆提前安排出行或绕行通过。12时至16时吴堡城区粮站至石油公司街道两旁禁止摆设临时摊位、小吃摊点等占用街道和人行道。

(十二)高速公路

2月10日、因米脂县城区将举行转九曲、猜灯谜等元宵民俗活动,预计参与群众人数较多。为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高交大队榆绥中队将对米脂收费站、镇川收费站施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大型车辆下高速,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管制时间17时至23时。

三、温馨提示

(一)元宵节期间,城区小型汽车出行流量预计会急剧增加,建议外出的朋友们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就近的朋友们尽量选择步行。

(二)元宵节期间,请选择驾车出行的朋友们在演出活动现场外围停放机动车,尽量避开拥堵路段,选择路内停车一定要停在临时停车泊位内,不在禁停路段及道路交叉口50m范围内停车。

(三)元宵节期间,遇交通拥堵请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通行,不要随意变道穿插行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四)元宵节期间,车辆之间擦挂之类的轻微财产损失事故,可以按照榆林交警【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指南】快速处理交通事故,联系电话0912-2345866

最后,榆林公安交警预祝大家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