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7年元旦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30 浏览次数:

2017年元旦节假期为2016年12月31日到2017年1月2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全市道路交通状况进行了预判,并作出交通安全提示如下:

一、天气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元旦节期间榆林以晴天为主,最低气温达到-9°C,天气寒冷干燥,请广大市民出行时注意保暖。

二、交通流预判

元旦节期间天气严寒,预计长途出行活动较平日不会有明显增长,但受市区各商场促销活动及市民庆祝娱乐活动等因素刺激,短途旅游、探亲访友、聚餐聚会等出行需求增多,道路交通压力不同程度有所增大。

元旦节期间,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交通出行高峰将集中在2016年12月30日16时到2016年12月31日早10时,节后返程高峰将集中在2017年1月2日下午。城区内出行高峰时间将集中在2016年12月31日到2017年1月2日每日的早上10时到下午17时。请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出行方式。

元旦节期间,火车站、机场、汽车站、游乐园等周边路段流量将会有所增加。按照以往交通运行状况,高速公路车流高峰路段将出现在包茂高速榆靖段,青银高速吴绥段和榆绥、榆佳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要运煤通道仍然保持大型货车车流密集的态势。由于短途旅游出行增加,小型客车车流量会有较大变化,驾驶员需谨慎驾驶。红石峡、镇北台、佳县的白云山、靖边龙州丹霞地貌以及高家堡古镇等旅游景点周边道路车流量将有所增加。由于恒生购物广场和榆星商场近期开业以及国贸、凯信、乐购等商场促销活动力度大,榆林市中心城区的新建路、长城路、钟楼巷、新楼巷、航宇路南段、保宁中路、开发区东环路和东西向主通道富康路、榆阳路、人民路、红山路、滨河路等路段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长城南路延伸段已开通,一定程度上可以平衡老城区与开发区相连道路的交通流,但因该路段相应的交通安全设施还未完善,选择该路段通行的驾驶人请仔细观察,谨慎驾驶。

三、出行提示

(一)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尽量使用公共交通,一方面提高通行效率、保障节假日的道路交通顺畅,另一方面更加环保经济,同时也可以让您在路途中获得充分的休息,放松心情。

(二)元旦节出行,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合法安全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

(三)近期,虽然天气以晴天为主,但部分路段团雾等小气候多发,市民朋友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状况、注意观察。遇有团雾发生,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四)杜绝危险驾驶行为。牢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驾驶车辆切勿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冬季车内长时间使用空调保温,驾驶应注重防范疲劳驾驶。

(五)文明礼让行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树立文明行车意识,坚持文明礼让、爱心互助、自觉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过街遵守信号灯。

交通安全直接关系到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您在出行过程中碰到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高速公路上下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0912-3260122或微博@榆林交警等方式举报,共同维护好节日期间的交通秩序。

最后,榆林公安交警预祝大家节日快乐,出行平安!